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蟹拚吃法! 熱吃冷吃各有風味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7 18:40

秋天到,吃螃蟹現在正是時候,各家飯店業者,也推出秋蟹料理,不只要拚新鮮度,就連吃法也很講究,業者推出,冰火兩吃,把花蟹泡入高湯香料,放進冰箱冰2天,冷冷吃最特別。火燄山處女蟳則是改良快炒料理,爆炒完後包荷葉蓋鹽雕,送進烤箱再烤一次,上桌前還要淋上高粱酒、點火,逼出酒香,不管是味覺上還是視覺上,都很有看頭。

下鍋油炸處女蟳接著加進蔥薑蒜,大火伴炒,不過這樣還沒完,得包進荷葉,用鹽磚蓋起來,送進烤箱,再烤一次。端上桌點火逼出高粱酒香,這道火焰山處女蟳,創新快炒料理,十足重口味。

還有這道,冰霧醉花蟹,用雞湯、香料加紹興酒,整整泡2天,一入口酒香四溢,冰冰的吃很特別。同樣是花蟹,有不同吃法,清蒸10分鐘,直接品嚐蟹肉甜度。

沙母則是用烤的,濃郁蟹黃,烤的吱吱作響,蟹殼由黑翻紅,同時也把鮮甜鎖進肉裡頭。火烤清蒸大對決,火烤香味更濃郁,口感也比較紮實有Q度,清蒸版,口味清爽,肉質也更加細緻。飯店主廚莊國仁:「(烤)沙母的話,牠的蟹膏烤起來會比較濃郁,然後肉質也比較有口感,比較不推薦(烤)花蟹或三點。」

天氣轉涼,螃蟹更肥美,各家秋蟹料理盡出,不只比新鮮,也要拚吃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法#秋天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47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