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好怕歹徒闖進門」 天橋鄰鐵窗住戶驚

記者 趙國涵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便民的天橋,竟然被住戶罵到臭頭,新北市板橋國中門口,為了讓學生走的更安全,40年前蓋了一座天橋,但住戶抱怨,天橋其中一段,不只擋到住戶的門窗,還讓他們隱私全被看光光,住戶連署向市政府反應,要求拆除,拆除大隊勘驗後,認為其中一段,因為馬路有斑馬線,不影響行人安全,可以拆除,但留下來的天橋,還是影響到部分住戶,路人不只可以摸到鐵窗,還可以輕易侵入住宅內,住戶痛罵政府漠視民意,每天過得提心吊膽。

學生、家長、行人、天天要走的天橋,竟然直通民宅二樓,扶手跟橋墩,幾乎零距離貼近鐵窗。記者趙國涵:「實際爬上國中前面的天橋,原本是規劃給小朋友上下學過馬路,但這一頭完全擋住民宅窗戶,像三樓鐵窗,距離近到任何人伸手都摸得到。」

住戶王太太:「真的很恐怖,外面有任何人經過,有人講話,我在房子裡都聽得到,他們手一伸就能推開我的窗戶,很害怕,每天提心吊膽。」

客廳連接天橋,王太太忍受40年,擔心隱私被看光光,長期不敢開窗,結果屋內悶熱,終究苦了自己,這座天橋,位在板橋國中前,住戶日前連署,要求市府拆除,天橋一共有1、2、3、4,4個階梯,市府勘驗後,認為其中一段,有斑馬線輔助,不影響安全,決定拆除。

拆掉的天橋,原本影響一到三樓,兩邊至少6戶住家客廳採光,這一間二樓住戶,因為天橋門窗幾乎封死,如今橋面拆除,還沒來的及拆掉木板,只留下一個逃生口,只是市府拆一角,另一頭還是沒拆,留下來的橋墩,照樣影響二樓住戶生活,住三樓的王太太,繼續擔心歹徒闖空門,難怪如此生氣。住戶王太太:「應該要全拆啊。」

公共建設影響居民,新店安康這戶民宅,有類似狀況,二樓鐵窗外,就是路牌跟紅綠燈號誌,採光受影響,紅綠燈閃爍,夜間恐怕也不好受,要是砸下來,後果不堪設想,附近巷弄內不少號誌,都像這樣設在人行道上,走路還得東鑽西躲,住戶抱怨,公共建設和居家安全為何難以兼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#住宅#天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05

0.3179

0.5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