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剝兩層皮? 外送竟收「外送費+服務費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6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外送食物越來越多元,現在就連麻辣鍋或是知名中式餐廳俏江南,也能叫外賣,有個專門外送的平台,結合多家知名中西餐廳,提供外送服務,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吃到美食,只不過相對也要付出一筆外送費,但除了外送費外,消費者也發現,訂單上還多了筆服務費,不是都叫外送了嗎,哪來的服務費啊?平台業者解釋,服務費不是餐廳收.是拿了支付自己的人事成本。

餐廳VS.外送員:「你點的是一個?雞翅三冠王,對。」

一一核對餐點,打包裝袋,知名美式餐廳,也吹起外送風,不過這外送服務,可不是透過店家自送,而是靠第三方外送平台,歐多賣穿梭大街小巷,把握30分鐘內,將食物熱騰騰送到顧客手上,其實這間平台自己沒餐廳,專做外送生意,合作對象中西美食 還不少,像是俏江南、二樓咖啡或CHIIY,只要民眾懶的出門,在家手指動一動 ,通通都能幫你送到家。

只不過相對代價也不算便宜,以這個美式餐廳訂單為例,因為除了食物本身780元價錢,還要加上199元外送費,以及10%服務費78元,原本不到1000元的美食,要1057元才吃的到,但有人發現 明明就是外送,這10%服務費哪來的?民眾:「(服務費)應該是餐廳收吧,沒看過這樣的收費方式哎,我會認為是餐廳收。」

外送平台業者Jerry:「主要是我們系統開發,還有客服的人事成本費用,(外送.服務)做一個分開,主要也是希望消費者,了解這兩者的不同。」

答案揭曉 ,原來是平台業者自己收取,和餐廳無關 ,把原本收費較高的單筆外送費,降價而且拆成兩筆,讓消費者覺得外送不貴,巧妙手法,刺激訂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務費#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55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