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學生太多不續聘 師怒控「海院」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14:57

為了教育部每年的大專院校評鑑,出現不少亂象,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被自己的老師指控,為了評鑑,招募老師進來,並向教育部領取補助,但評鑑一過,就以各種理由來逼退老師,像是為了維持學生數量,不能任意當掉學生,否則考績丙等,甚至請了代課老師來替正牌老師上課,但代課老師薪水都讓正牌老師付,面對種種指控,學校回應,一切都符合程序。

面淡水河畔好風景,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招生廣告上,師資、專業兼具,現在卻被自己老師指控違法裁員。遭解聘老師鄭先生vs.教育部專員:「我如果不是編制內、不是專任,那學校報我身分申請補助款,你們怎麼核發的?」

老師拿出聘書,表示當時學校為了教育部評鑑,在去年10月以編制內專案教師名義,招募進來教書,但評鑑一過,就以奇怪理由逼退他們。國民黨立委羅淑蕾:「他要評鑑老師,竟然叫老師不能當學生,學生再爛也不能當掉,因為怕學生當掉就走掉。」

拿出學校教務主任發給內部老師的信件,白紙黑字寫著,招生與學生流失率不佳的人,評鑑分數再高,依舊是入丙等套房的危險族群,明白表示,學生一個都不能當掉。

教師劉先生:「跟老師說這2門課你不用來上,那然後代課老師還是黑牌,這帳算在他頭上。」

老師更指控,自己名下的2堂課忽然被通知要讓代課老師上,代課老師薪水20000元,還必須從自己薪資單上付,甚至必須購買特定出版社的教科書。

老師不堪學校一再逼迫,甚至出現無法入睡的壓力症狀,多次向教育部陳情,卻無法獲得正面回應,是否不當逼退,教育部還要研究。

面對指控,學校也發聲明表示,2名老師是以1年1聘的專案方式招募進來,當時22位老師,有17位老師已經轉正職,一切按照程序,絕無惡意逼退。

立委認為,若教育部無法給出正面解決回應,不排除向監察院檢舉失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師#大學評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688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