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RT稱車站到靜宜45分 實測要1小時

記者 廖容瑩 許立帆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BRT打出的概念,就是「類捷運」的快捷巴士,但現在趕著營運,卻讓快捷訴求落漆了,原本打出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,40到45分鐘就能到達,但我們實測,車程得花1個小時,進一步分析BRT快不了的原因,一路綠燈的優先號誌設計還沒運作,專用道現在也只有部分通行,讓搭車時間快不了。

BRT英文叫Bus Rapid Transit,快捷巴士,但真的快捷嗎?市府當初的宣傳短片,打出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,70分鐘車程至少可以減少20分鐘,但現在BRT上路,搭車時間有縮短嗎?記者廖容瑩:「從起點台中火車站出發,到終點靜宜大學要多久時間,是不是如同他們的理想狀態,我們來實測看看。」

一路通行、載客,去程17.2公里,不少人搶搭體驗。記者廖容瑩:「我們現在已經抵達終點靜宜大學,到底花了多少時間,將近1個小時。」

乘客:「有點慢,為什麼?不知道,因為他們不是說40分鐘嗎?」

BRT的快捷概念落漆了,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,預估離峰40分鐘、尖峰45分鐘到達,現在花了1小時,而原因有幾個,優先號誌、一路綠燈的規劃現在暫緩,紅燈得停車,專用車道做半套,只有部分路段走專用道,還得和一般車搶道。

乘客:「速度上算還可以,可能因為專用道還沒完全完工,是蠻好,因為坐車一路順暢,不會像以前像泥鰍一樣,有人要超車,有人要擠過去。」

乘客有褒有貶,但和宣傳短片的理想,還是有落差,像是刷卡進站,現在變成自由進出,乘客很容易堵在車站,加上行控中心還沒蓋好,原本3到6分鐘一班車,現在一到上下班尖峰時刻,常可以看到2班BRT同時進站。

行控中心還在整地,讓車班調派狀況不少,雖然和一般公車比較,少了小站的停靠,也不用和機車或其他公車搶道,但快捷巴士想再快一點,恐怕還要再等一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速度#BRT#測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61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