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千萬人打鼾 長庚「3根支架」滅音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睡覺時鼾聲如雷,枕邊人可不好受,現在醫界推出一種新技術,只要將3根支架裝在鼻腔軟顎下端,就能夠減少震動打鼾,這種新的治療打鼾療效比傳統手術好,不需要住院治療,手術時間只要20分鐘,不過價錢較高,得花4到5萬元,不過要特別注意,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,就不適用。

睡覺時鼾聲震天,自己沒感覺,卻吵得枕邊人睡不著,只好拿起手機錄下來,根據統計,國內超過5成的成年人有習慣性打鼾,全台將近有上千萬人鼾聲大作,不過現在有一種微創止鼾支架手術,以心臟支架概念做延伸,減輕打呼困擾。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主任李學禹:「經由止鼾的手機,插入我們的軟顎之後,把我們止鼾的支架留在我們軟顎裡面,所以形成一個減少打鼾震動的區域。」

新的止鼾手術和傳統手術比一比,新的止鼾手術不會感受到疼痛,也不需要住院3、4天,而且手術時間短,只要20分鐘,復原時間也很快,不過沒有健保給付,價格相對貴,得花4到5萬。民眾:「4、5萬,那還滿貴的耶,如果他本身會打呼,然後看會不會真的很嚴重影響到另一半,如果說真的鼾聲如雷的話,還是會建議去做一下。」

不過醫師提醒,微創止鼾支架手術並不能取代傳統治療方式,尤其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不適用,建議患者先到門診評估檢查,才能獲得最佳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治療#打鼾#手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26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