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歲童發燒4天喪命 家屬控醫療過失

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名四歲的王小妹發燒住院,醫生以肺炎黴漿菌治療,三天後爸爸將她帶回家休息,結果隔天就病危住加護病房,之後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,檢察官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,家屬難以接受提上訴,爸爸說,這明顯是醫療過失,而醫院僅發聲明強調,尊重司法。

照片中的王小妹相當可愛,討人喜歡,綁起馬尾,表情逗趣俏皮,看的出家人對她萬般疼愛,只是幸福的日子只有四年,王小妹是在前年中秋節突然發燒,送醫診斷後,醫生以肺炎黴漿菌治療,但住院三天持續燒,王小妹在病房內不吃不喝不睡,經過醫生同意,爸爸將她帶回家,讓她好好休息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

王小妹爸爸:「這不是過失不然這是什麼,怎麼可能前一天好好的,然後隔天就可能要死亡了。」

才帶回家一天,隔天就進加護病房,之後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。

王小妹爸爸:「完全搞錯她的症狀,搞錯她的狀況,他(醫生)把她當成黴漿菌。」

家屬控訴誤診害命,在同家醫院當志工八年的阿嬤心裡更難受,熱心為醫院服務,孫女卻命喪在這裡。

王小妹阿嬤:「這是一個痛,真的很痛,我們以後要怎麼過中秋節。」

家人無法接受的是,檢察官調查後不起訴處分,他們決定再上訴,醫院發聲明表示,能夠理解失去女兒的傷痛心情,一切尊重司法判決,對王爸爸來說,看著女兒生前最後一張照片,中秋節拿著仙女棒的開心模樣,這一輩子這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,他再也沒辦法歡度。

王小妹爸爸:「永遠都無法忘記這一天,我現在無法過中秋節,中秋節我再也不烤肉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76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