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級、13級風長這樣! 風雨模擬體驗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眾都覺得這次颱風雨小但風特別強,尤其是蘭嶼昨天傍晚最大瞬間陣風,居然到達17級!今天上午在高雄有9級,地標85大樓風切更明顯,弱小的民眾無法站穩。淡水最大陣風10級,河水拍打岸邊激起2、3個人高的浪花,我們實際找到風洞實驗室,模擬各地風雨交加的情況。

TVBS記者何佳芸:「記者站在現場都覺得有點難度,如果是比較更瘦小的女性,可能會覺得有點被風推著走。」

高雄85大樓風切強,老婦人站不穩,但攙扶他的人倒是走得正常,這是9級風,請來假髮達人到風雨交加實驗室,體驗一下9級風,雨傘拿了11秒,最後受不了乾脆放掉,假髮達人有點抬不起頭,不過大致還算站得穩。假髮達人盛利:「眼睛會有點受不了,睜不開。」

再來看看北台灣,淡水最大陣風10級。TVBS記者鄭雅文:「雖然現在颱風已經稍微減弱,雨比較小不過風勢還是很大,像這邊浪打過來就有間歇性,浪潮打上來。」

淡水河的浪有多高?定格來算,記者身高158公分,浪花大概190公分,幾乎快要2公尺,捲起這樣的浪是10級風,再來體驗跟9級有何差別?10級風把人吹得抬不起頭,雨傘9秒就放手,比較下,可以看到9級風,雨衣還貼身,10級風,雨衣已經吹得鼓起來。假髮達人盛利:「時速120、130開敞篷車,風這樣吹,意識有點模糊了。」

10級就風雨交,那蘭嶼這次大陣風17級,那不是吹到要昏厥了?好在風雨交加實驗室,極限只能到13級,13級風,表情猙獰痛苦,雨衣整個翻起來,跟9級風的情況相比,人明顯站不穩。假髮達人盛利:「感覺非常恐怖這樣,應該不敢出門了。」

9級、10級、13級風就是長這樣,記起來,下次看到風力預測,心裡就有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陣風#體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772

0.2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