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強迫加班4日 台灣宅配通駕駛吐怨氣

記者 王百櫻 林彥汝 / 攝影 柳中屏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宅配通被檢舉常溫宅配低溫包裹,駕駛還抱怨,公司強迫他們每個月加班4天,一天工作11個多小時,加班費只有800元,工作2年月薪3萬8千元,跟其他家業者相比,待遇差很多。以嘉里大榮貨運來說,保障月薪4萬3,也不用勉強加班。至於送貨過程中,違規停紅線被開單,則是同樣必須由駕駛買單,勞工局指出,台灣宅配通駕駛若有不合理待遇,將進一步稽查。

手上拿著一箱貨品,台灣宅配通駕駛氣喘吁吁,因為時間就是金錢,大熱天得用跑的送貨,但最讓他頭痛的是,公司人力不足,常被抝加班。

休假變加班,員工指控被老闆強迫,早上7點半到晚上7點,大約11.5個小時,加班費才800元。台灣宅配通駕駛:「但是我們一天工作時數,往往都是11個半小時以上,有的比較辛苦的司機同仁,都會做到13、14個小時以上,但是公司也是一天只有補800元。」

內部員工指出,台灣宅配通駕駛,工作2年多,月薪3萬8,年終紅包2千元,每個月被強迫加班4天,跟另一家貨運公司相比,上班時數相同,但嘉里大榮的駕駛保障底薪4萬3,年終依照個人表現,加班也看個人意願。

而像是併排違規停車送貨,被警察開單,或是大剌剌停在雙黃線送貨,大多數運輸業者一樣,由員工自行吸收。嘉里大榮處長蔡俊生:「我們都是教育我們同事在停車,要找到一些合法安全的位置,去停車配送,這是我們對所有前線員工的培訓。」

勞工局表示,如果駕駛違規遭開單,是個人行為,必須自己買單,不過如果是在送貨過程不小心被重物壓傷,或是有小狗攻擊,公司必須負擔醫療費用,宅配、快遞花勞力搶快,如果員工遇到不合理待遇,工作品質不固定,吃虧的恐怕還是消費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班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25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