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坑豆腐不是深坑產! 品質參差不齊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李延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說到深坑,就會想到豆腐料理,但店家如果沒賣出去,通常就會放在冰箱冷藏,像有店家一鍋麻辣豆腐,頂多賣2天就會丟,所以一天只賣一鍋,如果是生臭豆腐放在外面賣,聲稱2個小時也會換批放到冰箱冰,就怕豆腐壞掉每個店家的保存方式不同,會對豆腐品質有影響,不過,現在深坑老街的豆腐,其實大都不是深坑自己手工生產,店家考量成本和人力,大部分是請工廠製造,批發過來。

平日的深坑老街人潮還是很多,來到這,想到的就是深坑臭豆腐,但好吃在哪?民眾:「味道比較夠,豆腐還滿嫩的,我來過很多次了,那個報章雜誌都有在寫啊。」

民眾衝著名氣來,真的打響名號,靠的可是先總統蔣經國,過去來到深坑吃豆腐,發現炭燒味很重,深坑豆腐因此聲名大噪,以「重口味」聞名。

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,熬得入味的麻辣豆腐,店家門口的這一鍋,就是一天的量,那賣不完怎麼辦?業者:「我們會把它裝在鍋子裡面,然後把它放涼以後,就拿到冰箱裡面去儲存,只維持一個晚上啊,新鮮度的話到隔天一定要食用完,如果沒賣完我們就倒掉了。」

豆腐不易放,就算是煮熟的,講求鮮度,頂多只賣2天,生臭豆腐更怕壞掉,一袋袋擺在門口,2個小時就得再換另一批放,店家還特地擺在屋簷,怕陽光曝曬。業者:「我們一般的話都一定放在冰箱。」

類似布丁的杏仁豆腐,店家也只敢擺著模型吸引客人,實體放冰箱冷藏,才不會變質,不過現在的深坑豆腐,大都不是自己做。業者:「自己做不出來,所以跟工廠合作。」

隨著老街賣豆腐店家越來越多,成本、店面大小,都有成本考量過去「純手工」現在改機器量產,深坑豆腐不再是深坑產,加上店家保存方式不一,也讓深坑豆腐,品質參差不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臭豆腐#深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81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