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甩違法告示 園藝車「偷抽」公園湖水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7:59

內湖大湖公園,一大片湖景,是民眾假日休閒首選,不過一旁的蓄水池,承接山上流下來的乾淨水源,只是有業者貪圖水質乾淨,竟然直接開水車偷抽水,完全沒在管上頭寫著禁止取水的告示牌,不過其實想要收水洗車、澆花,根本不麻煩,台北市衛工處把家用污水回收處理,變成再生水,全部開放給民眾取用。

內湖大湖公園景色宜人,只是要維持湖景風光,就得靠旁邊的攔砂蓄水池,提供山上源源不絕的淨水,只是奇怪,上頭明掛著告示牌,清楚寫著這裡禁止採水,這台水車外頭還大剌剌寫著園藝公司的名字,竟然直接把抽水管放進水裡抽水,就像是害怕被抓到,工人小心翼翼,不時爬上去看水滿了沒,水滿了趕快離開。

記者陳佳雯:「想取水其實不用偷偷摸摸,只要帶著水桶,或是開著水車,到台北市衛工處的汙水處理廠,按下開關,想要多少水就有多少水。」

衛工處迪化、內湖2處污水處理場,都提供再生水服務,1天至少提供2000噸的水,等於1000c.c礦泉水,填了2萬瓶這麼多。台北市衛工處迪化場股長呂文賢:「回收水經過再處理之後,作為回收使用,我們也鼓勵民眾還有營建工地,他們需要大量用水時,可以到迪化或內湖廠取用水。」

再生水經過處理,除了不能飲用之外,園藝、洗滌完全沒問題,要多少有多少,好康道相報,不少水車司機,也都知道來這裡。水車司機:「買水要幾百塊,這個措施很好。」

只要填個資料就有水可以用,1台5噸水車輕鬆就裝滿,有了新去處,再也不用偷偷摸摸採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623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