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抓猴利器」偷聽隱私 買、賣恐觸法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9 14:15

賣監聽器小心也會觸法,台北市李姓男子日前在淘寶網上以一組500元的價錢購買迷你監聽器,號稱說悄悄話約45分貝的音量就能偵測到,並且5秒內回傳到手機即時監聽,他認為商機無限,網購後再轉賣,一個月賣出70台,警方清查發現買家都是擔心另一半出軌,因而認定販賣者觸犯妨害秘密罪,將人送辦。

長4.5公分,寬3公分,小巧輕薄的迷你監聽機,品牌仿照蘋果logo,只要裝上SIM卡,偵測到周圍音量45分貝以上,監聽器會啟動錄音,並且五秒內回傳到設定好的手機裡,即時監聽,不過可能會觸法。

而類似設備在淘寶網上很多,迷你監聽器一個做得比一個小,不同廠牌都號稱靈敏度很高,連說悄悄話都能收得到,甚至還可以知道對方所在位置和移動路徑,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就是看準這樣的商機,在淘寶網上以500塊錢買監聽器,再以1350元放上網轉售,一台可賺850元暴利,一個月賣出70台,而且大部分的買家都是懷疑另一半出軌的人,警方約談10名買家,發現他們把監聽器裝在車上或是臥室裡,目的為了取得外遇證據。

因此,賣家就算只是販賣,而且辯解是為了居家老人照護之用,還是被認定涉犯刑法妨害秘密罪,最重五年有期徒刑。

律師李岳洋:「地檢署有人認為說這個是(監聽)一個保護配偶權的有故(正當理由)行為,有的認為說就算是保護配偶權也是一個無故行為,這個賣器材的人是不是真的有問題,可能是不一定。」

小小的設備,怎麼被使用,遊走法律邊緣,具體偷聽他人隱私,買的人和賣的人都觸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64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