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瘋加料! 果汁最適新鮮果粒、奶類加紅豆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日冷飲大戰,茶飲、奶類手搖還有果汁各擁山頭,但單純喝少了口感,「加料哲學」也成風潮,但要怎麼加才會對味,又能呈現出自家茶飲的獨特性,歸類出幾種,茶類要避免過甜的搭配,例如布丁;奶類手搖飲料除了珍珠、波霸,紅豆也很合,果汁類的加料則適合加新鮮果粒,帶出天然果香風味。

柳橙汁、百香果汁、金桔汁,獨家比例不加茶,綜合果汁當基底,還加進3種切丁水果,蘋果、鳳梨、奇異果,大口吸就像一口吃進了6種水果,想喝茶的,和新鮮百香果一起手搖,百香綠太單調,多點口感,又不能搶了百香果風味,清爽的蘆薈和小紫蘇,增加入口層次。

民眾:「酸酸甜甜的口味蠻不錯的,而且可以吃到果粒。」

新鮮當道,冰沙市場時令水果賣的最夯,草莓奶昔,牛奶、草莓冰淇淋、再加進2顆新鮮草莓,濃郁奶香吃的到草莓顆粒,愛文芒果冰沙一杯用了2/3個芒果,真材實料,開賣1個多月,累積賣出38萬杯。

業者:「比較香、比較甜,讓他整個香氣可以透露出來芒果的一個氣味。」

獨家口味搶市,但加料哲學成了得分關鍵,果汁類的無論是茶飲、冰沙、奶昔,都偏好新鮮果粒,帶出果香;而單純茶類珍珠、波霸,都好,但甜度較高布丁就不適合;奶類則有新選擇,紅豆就是一種。

民眾:「他加紅豆下去打,有紅豆的味道,也有奶香。」

拿鐵加上珍珠和紅豆雙重口感,覺得不夠,冷飲新吃法還有人一次加進三種,自創「珍波椰」點法,就是小珍珠加大珍珠再加椰果,覺得太多,巧克力醬加拿鐵比例剛好,少了甜膩多了奶香,冷飲大戰除了用口味取勝,加什麼料也能幫茶飲,多了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25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