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考成績公布 5A 6級分有2276人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陳宥翔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會考成績公布,學生可以上網看成績,開始填志願,有明星國中校長就說,不少考了5A++的學生,因為作文沒有6級分,可能連前三志願都填不到,讓學生心情非常差,而以競爭激烈的基北區來說,建中北一女只釋出不到500個免試名額,但以基北區有7萬多名考生,即使是前1%的學生,也不見得念到第一志願。

辛苦3年,會考成績公布,幾家歡樂、幾家愁,不少好學生愁容滿面,因為即使拿到最頂尖的5A++,作文沒有6級分,只有5級分,和前3志願說再見。

中正國中學生:「這制度本來就不公平啊,只對那種作文好的人有公平,因為其他科來講,比重根本不重,只靠一科作文,就可以把錯的題數,比我多兩倍三倍的打爆。」

學生超氣的,無奈只能拚特招,而明星國中裡,很多因為作文卻排不上前3志願,相當「捶心肝」。

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:「連全校前十名的,他們也都考了五個A++,五科都A++,可是因為作文沒有達到6級分,大概有一半以上,都沒有辦法進建中、北一女。」

教育部公布會考成績,全國5科精熟、寫作6級分的有2276人,以競爭激烈的新北區來說,建中、北一釋出的免試名額不到500個,但新北區有7萬多名考生,也就是說,前1%的學生都不見得唸得到第一志願,也讓不少人決定力拚7月特招,才考得上心目中的好學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6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