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新市鎮「獼猴園」 拍窗、張嘴討香蕉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2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猴子出現在你家,千萬別餵牠吃東西!新北市淡水新市鎮,最近許多大樓住戶頻頻打1999反應,有猴子在社區逛大街,消防員和動保處到場後,果然發現,2隻台灣彌猴沿著樹木和管線爬上爬下,有小孩嚇得尖叫,一度有民眾拿香蕉引誘猴子離開,但動保處說,這樣反而會讓彌猴以為這裡有東西吃,乾脆不走,因為猴子太靈活,捕捉失敗,現在四處在大樓流竄。

你沒看錯,2隻猴子在社區大樓活繃亂跳,住在4樓的住戶隔著玻璃,和彌猴相望,讓人還以為來到動物園。民眾:「怎麼跑去那邊的?」

原來,牠們靠著建築外的水管,爬上爬下,四處流竄,累了,就待在雨遮的位置休息!民眾:「很兇耶!」

只要看到有人靠近,站起來半個人高的猴子張嘴、伸手,甚至還會拍打玻璃,一度有民眾想引誘彌猴往樓下走,在3樓丟了根香蕉,只看見其中一隻猴子,手腳併用,動作很靈活,馬上跳樓吃香蕉。似乎還沒飽,猴子不肯走,這時動保處和消防隊趕到了,眼看越來越多人,2隻彌猴要撤退了。民眾:「過來了、過來了!」消防隊員:「小朋友快走,趕快走,不要在那邊!」

2隻猴子跑得很快,消防隊員來不及使用捕撈網。這2隻彌猴出現的地點,就在新北市淡水的新市鎮,5月底,牠們到處在附近的社區閒晃,民眾報案,牠們就跑,把每坪要價20到26萬的社區大樓,當作自己的後花園。

社區保全:「動保處晚上來看,但是晚上無法抓,隔天猴子又跑到別的社區。」

動保處說,過去2年,新北市靠近山區的民宅,就有5次台灣彌猴入侵擾民的記錄,而淡水還是頭一次,因為野生動物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,民眾看到猴子,應該緊閉門窗,千萬別餵食,免得讓牠們以為這有東西吃,不想走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獼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530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