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車省油撇步! 等紅燈逾20秒熄火較省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2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,恐怕就是機車了,但在物價漲的年代該機車族們,該如何省油省荷包?交通部提出研究顯示,停等紅燈20秒以上時熄火,可以達到最佳省油效果,累計熄火23分鐘,可以省下10元油錢,但該注意的是,要小心發動器、馬達和鎖頭可能因此損壞得多花錢來修復!

馬路上轟隆隆,這是台灣人最倚賴的交通工具機車,因為機動性高,好停放,但對機車族來說,若能少花點油錢,那就更完美了,該如何省油?適時熄火是小撇步,交通部運研所提出研究報告,停等紅燈時,機車熄火,總油耗可以節省1/4,統計若熄火時間累計23分鐘,就能省下10元油資。

機車族:「大概50、60秒我就會熄火。」

雖然熄火省油資,可以滿足機車族的一點點小確幸,不得不注意的是,最好是停等20秒以上再做,因為快速熄火再發動,容易損壞發動器。機車店老闆:「馬達跟啟動器這個部分的話,還有鎖頭,都會相對消耗機率比較高。」

就怕還沒省到錢,就得先花千元修復,另外機車行進時速30公里,燃油效率是10公里的2.6倍,也代表時速30公里以上最省油,機車族熄火省油小訣竅,不但讓您省到荷包,也因為減少廢氣排放,還能達到環保目的,一兼兩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43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