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賣字」賺錢! 「關鍵字」達人年薪百萬

記者 曾翌萍 邱蘭婷 / 攝影 焦漢文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21:38

「E世代」年輕人求職,第一考量除了薪水之外,也希望能夠結合興趣,找到有「新鮮度」的職缺!隨著網路普及化,有網路行銷公司專門尋找「賣字達人」,賣的就是「關鍵字」廣告,月薪3萬3起跳,經過培訓之後,成為專業講師,還有機會晉升幹部,年薪超過百萬,如果還想挑戰「新興行業」,也可以選擇「毛囊分離師」,就是所謂的「植髮助理」,不限經驗、不限學歷,只要視力正常都能應徵。

上網搜尋關鍵字,每打一個字,就是一個新商機。「關鍵字」認證講師林群森:「7、8月的暑假時間,大家對於相關的產業有什麼『關鍵字』的發想嗎?」

網路行銷公司員工:「泳裝、遊留學、美白、防曬。」

結合時節、時事,網路公司員工腦力激盪,他們號稱「賣字達人」,專門替廣告主尋找「關鍵字」,增加網路曝光度。

「關鍵字」認證講師STEVE:「這兩年的這個『小資女』,因為小資女,就是小資了嘛,所以我要買衣服,可能會想要追求比較平價一點,那我們可能就下這種小資女穿搭。」

「關鍵字」認證講師林沛馨:「網路一定是未來的趨勢嘛,那我也滿認同這個產業的整個產業的前景,就是被看好的,在於『關鍵字』這塊產業上,我們除了底薪之外,我們還有額外的分紅,所以是依照個人能力,去做一個調整。」

E世代發展出新興行業,像這家專賣「關鍵字」的網路行銷公司,在2005年成立,每年業務量和員工成長,比例都超過30%,想來應徵的民眾,光是今年就增加5倍。

生洋網路公司總經理許植勝:「每家公司他都是要新的客戶,新的客戶大概有幾個來源,我想廣告是最簡單的一個方式,那從廣告裡面,『關鍵字』廣告,它又是最有效的。」

「關鍵字」公司員工將近90人,有9成年紀都在25到34歲,人才要求「年輕化」。雅虎奇摩資深總監陳婉怡:「他們其實就是出生在網路的世代,那對他們來講,大家都希望說,自己的興趣可以跟工作結合,那他們本來就是活在網路世代的人。」

「賣字達人」起薪3萬3起跳,如果經過專業培訓,成為「認證講師」,還有機會晉升幹部階級,年薪超過百萬,現代年輕人求職,除了求薪水高,還求新鮮感。

專注地將毛囊與毛髮切割,「毛囊分離師」專門替「頂上無毛」的民眾植髮,想應徵,條件不多,學歷、性別不拘,但需要穩定性高,重點是視力要正常。

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林宜蓉:「只要說他沒有弱視,弱視的意思就是說,你用這個設備來輔助他,他還是看不見,這樣就不行,希望我們變的可以讓這個新興行業帶動這個年輕人有個夢,那我認為起薪,就像我們現在提供給這些學員,起薪是在3萬,甚至更高,起薪喔,他什麼都還不會。」

毛囊分離師訓練過程最短半年,第一關從「紙上作業」開始,用手術刀割紙,訓練穩定度,第二關則是切割樹葉,調整「手感」,之後再學分割海綿,讓學員達到「手眼協調」,最後才能實際操作。

毛囊分離師:「滿有前景的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毛囊分離師:「因為這個行業算是新興行業,所以我覺得滿有興趣,設計師的話比較競爭,因為趁還年輕,就再學一樣新的技術,找到比較不被取代的技術。」

「新興產業」崛起,365行再多好幾行,雇主願意調薪找人才,民眾求職機會越來越多,年輕就是本錢,肯吃苦、有創意,挑戰年薪百萬,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鍵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60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