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出小象! 兒童密室考驗「邏輯推理」

記者 洪彩綸 劉若媺 / 攝影 楊子毅 翟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11

密室逃脫遊戲在台灣越來越風行,現在甚至有「兒童版密室遊戲」能夠讓親子一起挑戰,不同於一般密室遊戲大多是懸疑偵探的類型,兒童版的著重在訓練小朋友的邏輯力、觀察力還有推理能力,因為有一定的難度又是免費體驗,所以不只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玩,不少年輕人也組團來挑戰。

工作人員:「今天就請你們來幫忙,解救我們的小象,來,請進!」

小朋友:「上面有一個東西。」

東翻西找搜尋線索,10分鐘內要找出失蹤的馬戲團小象。家長vs.小朋友:「遠一點、遠一點,大象大象!486。」

寶盒裡的玩偶藏在各角落的拼圖,裏頭都有「蛛絲馬跡」。工作人員:「好,時間到!」

這是兒童版密室逃脫遊戲以馬戲團為主題,三個關卡讓兒童體驗,第一關訓練翻找力,第二關考驗觀察力,第三關要靠推理能力,解開密碼開啟寶盒蓋上三個印章,就算闖關成功。

小朋友:「好玩、好玩!」記者:「哪邊覺得最好玩?」小朋友:「第三關。」

家長:「滿難的耶,真的很難。」

謎題難度類似這個用糖果排成的符號,被巫婆拿走密碼答案就是「174」,一般密室遊戲注重懸疑氣氛,「偵探破案」為主軸,兒童密室遊戲則著重「童趣互動」,除了親子來報名,不少年輕人也組團挑戰。

策展人周宜賢:「比較鼓勵親子同遊,如果只有大人進去通常都是不知所措,不知道怎麼辦,然後有時候他們反而是看著小朋友發現一些線索,他們才知道,喔!原來我們的腦部已經退化了。」

新北市文化局開辦「兒童版密室逃脫」遊戲,讓親子可以免費體驗為期1個半月,密室遊戲也能不恐怖,家長和小朋友合作闖關,拉近親子的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密室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436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