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線「舊自強」擬降價 台北台東省39元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王偉帆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花東鐵路電氣化預計6月30日通車,目前跑東部幹線的主力DMU柴聯舊自強,到時候恐怕變成「老爺車」,因為新的普悠瑪號,從台北開到台東只要3.5小時,舊自強卻要5小時,搭乘的舒適度也有差,為了避免大家一窩蜂都搶普悠瑪號,台鐵計畫要讓舊自強號降價,傳出最有可能降3到5%,換算一下,台北到台東最多省39元。儘管是不無小補,但不少民眾覺得這樣的幅度很無感,吸引力不大。

火車緩緩駛離月台,車頭扁平的,柴聯DMU舊自強號,肩負東部幹線的運輸重任,但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,未來選擇性更多了,時速130公里的普悠瑪號,台北到台東只要3個半小時,而舊自強號卻要花5小時,除了速度慢,停靠站也多,甚至坐起來舒適度也有差,為了避免乘客一窩蜂都搶普悠瑪,台鐵打算降價分流,以台北到台東為例,自強號票價785元,目前考慮降3%省24元,甚至5%,便宜近40元。

民眾:「當然會選比較舒適的,其實我覺得應該也差不多啦,因為價格也差幾十元而已,降價3、40元的話,我覺得還好。」

只有降幾塊錢,不少民眾覺得無感,這家人爸媽帶兩個孩子要去東部玩,就特別買新自強號。民眾:「來回是792,對,那至少要(降)一半,因為帶小朋友,我們現在工作時間很長,那難得帶小朋友出來,時間很重要。」

顯然降價幅度要更大點,民眾才願意用時間換金錢,而台鐵表示目前有四案,降1%、3%、5%、10%,一切都還沒確定,預計月底才會送交通部核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675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