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雙薪肥貓?課長代里長 里民怨找嘸人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板橋區,有里長因為涉嫌賄選遭去職,剩下不到2年的任期,依法由區公所課長兼任代理,里長每個月4萬5的里長事務費,也一起兼領了。就有里民投訴,代理里長月領雙薪,可是只有在告示牌上看過他的名字,平常坐在區公所辦公室,里民有事根本找不到人,被指控的里長也喊冤,雖然領了雙薪,也必須身兼兩職,分身乏術。

記者:「現在的里長叫什麼名字?」里民:「不知道,我們都不知道耶,都沒有講過。」

代理里長都來快2年了,里民連他叫什麼名字,還搞不清楚,前新北市板橋崑崙里長魏峰智,因涉嫌賄選遭去職後,街頭舊的里辦公室,甚至是自家經營的麵包店,都還掛著招牌,那新的里長呢?

里民吳先生:「他過太爽了,一個月4萬、4萬5,還有他自己的職務,一個月還有7、8萬,比我們還好。」

別說沒看過,這不就是新里長嗎?他是區公所課長代理里長,除了課長月薪7萬7,每個月還有4萬5的里長事務費,每年60萬的里建設經費,舉凡清水溝、消毒、發老鼠藥、修補路面坑洞,都必須透過里長申請,里民說沒看到里長做,其他里民活動、團康出遊,甚至找貓找狗,里民抱怨,新里長連里辦公室都沒租,根本找不到人。

里民張先生:「沒有呀,都沒有做事耶,因為他是代理的,白天都在上班嘛,只有晚上會過來,他根本就沒有心思在里上面。」

里民痛批爽領雙薪,代理里長喊冤,雖然坐在區公所辦公室,但是手邊正在排環保義工班表,早上才剛去中輟生家庭訪問,上個月還有消毒清水溝。代理里長楊進科:「我平常沒有在那邊啦,但是里民有事,我就會過去,晚上我也會過去那邊,我們有守望相助隊,是10點到12點。」

板橋區公所課長楊進科,雖然一個月多了4.5萬薪水,但里長業務、區公所業務都要兼顧,只是,代理里長沒有選舉壓力,不用基層跑透透,里民感受難免差很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里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78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