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陸客財!台包車業進軍淘寶 業績灌3成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淘寶網對台灣的影響越來越大,就連包車旅遊業都有不少業者開始申請淘寶帳號,讓陸客能透過網路就包到台灣的車子出遊,包車業者說,過去做陸客生意都是透過民宿或飯店介紹客人,但後來發現不少陸客都是用淘寶網訂旅遊行程,乾脆也跟進在淘寶網上開店,果然成效不錯,業績成長了3成以上,而對陸客來說,淘寶網下租車訂單省時又能直接付人民幣,當然方便許多。

司機:「這裡是鵝鑾鼻,我們下一站是龍磐公園。」

一邊開車一邊用小蜜蜂導覽,司機兼導遊,開到哪介紹到哪。司機:「龍磐公園可以看到台灣最南邊啦。」

車上16名上海、大連的遊客,聽得好入迷,到了龍磐公園大夥一哄而散趕去拍照,20分鐘後大家再集合,一起去後壁湖吃海鮮,這種包車出遊最近很受歡迎,而最流行的下訂系統,居然是大陸淘寶網。

陸客:「因為我們付費不方便嘛,淘寶的話用人民幣結算,比較方便。」

陸客:「不用付台幣,直接網上付給他們就行了。」

實際操作,網路上瀏覽還可貨比三家,看到喜歡的下訂,匯完人民幣直接成交,台灣租車業者立刻收到訂單,確認顧客資訊,除了方便,淘寶網下單對陸客來說也較划算,以在墾丁一天的旅遊交通費為例,包團遊覽車一人750元,淘寶網只要700元,雖然跟自由行自己騎機車一天600元相比,淘寶網比較貴,但加100元有司機服務,陸客還是很買單。

包車業者:「陸客來,我們就問他是怎麼來台灣,是哪裡來的資訊?他們跟我講說是淘寶網啊,針對客人的需求,我們就去大陸開了一個淘寶帳號。」

像這家包車公司,去年底在淘寶網上架後生意增加3成,一個禮拜最多可接到50筆淘寶訂單,月收入增加8萬元,台灣搶攻淘寶財,甚至還有台灣產品專區,可見未來會有越多的業者投入搶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59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