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神飲近6顆糖 逾攝取量50%越喝越累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30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售健康飲品很多,像提神、補充營養、強調喝了纖瘦或女性補品,但「康健雜誌」卻發現,這些飲品都藏了沒說的「高糖分陷阱」。像標榜沒時間吃飯,喝了可以補充能量的果凍飲,含糖量居然高達9顆方糖,女性喝一罐就過量。至於提神飲料,幾乎都是水跟糖的組合,含糖量也都有4.5顆以上,營養師更提醒,糖分攝取太多會造成體內B群流失,恐怕會越喝越累,也越喝越胖。

市售健康飲品百百款,不少消費者都認為,喝了對身體有幫助,但康健雜誌卻發現,裡頭藏有很多高糖分陷阱。

很多人精神不好,習慣來一瓶提神飲料,實際檢視成分卻發現,不是水加蔗糖加葡萄糖,就是水跟砂糖、果糖組成,糖占的比重很高,像進口品牌,容量最大250毫升,喝一罐 等於喝下5、6顆方糖,而成年男性1天攝取1800大卡,精緻糖最高攝取量是9顆方糖,3款都超過一半以上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含糖量過高會造成B群的流失,第2個就是它裡面的咖啡因,咖啡因也造成利尿,所以B群的流失也會增加,可能會越喝越累。」

提神飲料越喝反而越累,讓人出乎意料,不過要小心有反效果的不只一種,標榜能幫忙排宿便或燃燒脂肪的纖體飲,含糖量也不低。3顆左右的方糖,已經是女性,每日攝取量7.5顆的40%,成功排宿便後,可要小心糖分攝取過量,脂肪會找上身。

最讓人訝異的是這種果凍飲,含糖量最高,居然有9顆方糖,特別是標榜,來不及吃飯,喝完就補充能量,為了要有飽足感,成分包含麥芽糊精、高果糖玉米糖漿,9顆方糖遠遠超過女性一天的攝取量。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選擇這些保健食品的時候,盡量還是注意含糖量的問題,然後就是越簡單的成分越好。」

很多女性會喝的四物飲品,含糖量最低,抽樣3款,最高只有2顆方糖,營養師說,成分有水果、澱粉、中藥材,提供的都是食材本身的糖,額外的精緻糖,相對較少,挑選時仔細看清楚,就能避免喝下過多糖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提神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67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