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金週長假出國玩! 日客最想去「台灣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30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4月底到5月初,中國大陸和日本的「黃金週」連假登場,其中日本今年黃金週假期,有些長達8天,增加不少出國旅遊意願,日本旅遊業協會特別調查出國旅遊動向,發現今年日本民眾最想出國去玩的地方,「台灣」搶下了冠軍,不過黃金週前後,台灣許多景點已經出現遊客爆滿的情況,包括台北101觀景台、故宮和九份都擠滿人,有業者改以「夜晚的九份」為宣傳,除了避開人潮,也吸引不少日客來台。

台北忠烈祠衛兵交接換哨,不少觀光客特地來參觀、拍照,但仔細看,怎麼幾乎都是日本人或大陸遊客。導遊vs.大陸遊客:「看這裡喔!」

原來5月初是兩國黃金週,從4月底開始,不少景點開始湧入許多大陸和日本遊客,大陸黃金週從5月1日開始,而日本黃金週原本是5月3日到6日,但4月29日昭和日也放假,有人乾脆再請3天,從4月29日開始,連休8天,日本旅遊業協會,三月份一項調查發現,今年日本黃金週出國旅行動向,最想去的地方,「台灣」是第一名。

日本遊客:「台灣離日本最近,台灣有很多吸引人的東西,所以就來台灣了。」

黃金週,台灣許多景點人潮爆滿,有日本團反映,最近要登101觀景台,就算訂了位,排隊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,搶故宮門票,甚至訂不到早上的時間,九份老街白天遊客太多,也顯得擁擠,有旅行業者轉個彎,主打「夜九份」,沒想到反而增加不少日客來台旅遊。

日本團旅行社總經理李春霖:「以前是整天,做一天的安排,現在是做比較集中性的,晚上來,安排九份,讓日本遊客看到不同九份的風情。」

老街燈火燦爛點綴,從山景到北海岸線,九份似乎越夜越美麗,去年日本黃金週假期較短,加上當時台灣受到H7N9疫情影響,日客比前一年少了兩成,但今年不只有「夜九份」加持,長假一連8天,增加不少出國旅遊意願,台灣業者搶日本來台觀光財,要一次扳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29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