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沖咖啡現學「現賣」 體驗展兼行銷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咖啡市場越來越大,特別是上班族,每天來杯咖啡成為常態,而就有咖啡機業者,打造「行動咖啡車」,專挑上班族休息時間,停在路邊,用自家機器現煮咖啡免費試喝,改變原有銷售模式,主動出擊,還有連鎖咖啡業者,把整家店搬進藝文中心辦「體驗展」,不只讓民眾親身實作如何煮咖啡,也有賣限定口味咖啡,這種把消費者吸引過來「體驗」的行銷模式,最近很夯。

工作人員:「手沖的時候呀,它的一個流速要穩定。」

一個步驟、一個步驟,教民眾「手沖咖啡」,跟機器煮的最大差別,是每個人手感不一樣,煮出來的咖啡味道大不同,這可不是付費的咖啡課程,而是美式咖啡連鎖店,把「分店」搬進藝文中心辦的體驗展,學完手沖咖啡,旁邊就有個人套組,能買回家實作,咖啡那堤擠上巧克力奶油,展場還有賣別的分店,喝不到的限定咖啡,或是只有老饕才會點的絕版咖啡,而近3個月展期,每個月都有不同「商品」,吸引咖啡迷一來再來。

花時間跟消費者「搏感情」的體驗行銷,最近很夯,甚至有咖啡機業者改裝卡車,把小咖啡廳載著到處跑。工作人員:「免費卡布奇諾咖啡,歡迎試喝。」

每到一個定點,就有工作人員大聲吆喝,吸引路過民眾排隊領免費咖啡,通常郊外才有的行動咖啡車,開進都市裡,不少人覺得很新鮮。民眾:「體驗的方式,很棒呀,因為還滿實際的。」

業者過去走被動路線,消費者要到店裡才能試喝,現在改主動出擊,專選午休時間,到上班族出沒的區域,怎麼從膠囊變咖啡,全程秀給你看,進而增加咖啡機詢問度,咖啡市場競爭激烈,業者靠親身體驗,讓消費者感受出差異,培養更多主顧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55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