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運車頻熄火 業者疑生質柴油所致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19:31

雲林有客運業者投訴,自從能源局規定,車用柴油必須全面添加2%生質柴油後,生財工具遊覽車的維修和零件更換頻率也跟著增加,懷疑就是因為民國99年起開始規定,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%的生質柴油,減少一氧化碳排放量,但卻增加熄火故障率,但是否真是這個原因造成,目前客運業者已經要求抽取柴油進行檢驗。

打開車蓋,檢查濾心,客運業者每天要做的事,現在更勤,原因就在於,熄火故障率最近好頻繁。

記者:「有遇過拋錨的狀況嗎?」顧客:「有,(發生在)下山最危險了。」

顧客:「會擔心啊、會擔心,那這樣車子就沒辦法動。」

乘客擔心、業者更怕,因為像這台遊覽車,3天內無預警熄火至少3次,突然失去車輛動力,方向盤、剎車、冷氣全失靈,上個月還有2輛車在高速公路熄火,但客運業者批評,問題不在車子沒保養,而是出在能源局。投訴客運業者林義風:「有找他們來處理啊,他們來處理,他們有拿去化驗,結果還沒出來。」

為了降低一氧化碳排放量,能源局在民國99年,規定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%的生質柴油,客運業者懷疑,生質柴油造成沉積物、油泥塞住油管,才會熄火,而且光去年,遊覽車更換濾清器、噴油嘴、油箱的數量很驚人。

記者:「你也有遇到過喔?」客運駕駛:「對啊,我們這批車子之前很常常這樣子啊。」

車輛熄火次數增加,客運業者心中的疑問,指向超級柴油裡頭的生質柴油,認為雖然少了污染,卻增加了業者維修負擔,乘客還得承擔可能的搭車風險,雖然已經向加油站、遊覽車公會反應,但能源局應該想辦法兩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客運#柴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435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