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本土「鑽石」花椰菜 口感綿密味鮮甜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1 0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仁愛鄉有種花椰菜,一朵賣200元,它叫鑽石花椰菜,每顆都是螺旋狀,生長在海拔1600公尺到2000公尺濕冷的山區,很怕太陽,綠色表面一照到陽光,會出現紅色斑點,賣相就不好了,所以種的人不多,市面上相當少見。

師傅手上這一朵不是普通的綠花椰菜,它叫鑽石花椰菜,台灣山區土生土長特別種,仔細看,每顆都是螺旋狀,像鑽石一般,表面曬到太陽,還會出現紅色斑點,師傅說鑽石花椰菜像嬰兒,生長時需要特別呵護,口感也比普通花椰菜綿密,不適合用炒的,整顆放進烤箱烘烤,最能保留鮮甜的原汁原味。

業者:「這個是長在仁愛鄉的高海拔、中高海拔,它的條件要濕冷陰暗。」

烤過之後,鑽石花椰菜變成嫩綠色,有點接近金黃色,接下來師傅做了一盤蛋炒飯,配鹹豬肉、鹹魚快炒,幾分鐘迅速起鍋,花椰菜擺滿盤面,加點碎油條,淋上紅麴醬汁,最後灑起司條,一大盤花椰菜焗烤飯,要幾個人分著吃。民眾:「紅麴飯吃起來蠻好的,紅麴飯吃起來蠻好的,口感不錯。」

客人說,花椰菜炒飯爽口不油膩,但鑽石花椰菜因為難種植數量少,向餐廳單買,一朵要2百元,大盤炒飯5百元,小盤4百元,價格是外面炒飯的10倍,但師傅說就是因為不常見,鑽石花椰菜炒飯推出到現在,客人反應還不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椰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52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