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出國! 法國藍帶廚藝學校設點台灣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0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餐飲界的最高殿堂,就屬法國藍帶餐飲學校,過去像是美女主廚Joanna、樂沐陳嵐舒,都是頂著法國藍帶畢業光環回台開店。的確,不只在餐飲界具有指標性,對消費者來說,法國藍帶就是一種無形加冕,會讓消費者更願意上門。過去,想學,分校除了法國、倫敦、澳洲,亞洲就是日本、新加坡和南韓,但出國光學費和生活費加起來,1年時間至少花費250萬。現在不用出國,有高職和大學和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簽約合作,在台灣花30萬學費,就可以上到法國藍帶廚藝課程。

香煎菲力牛排搭配蒜香磨菇,擺盤、淋醬,經典法式料理,精緻呈現。法籍主廚 Philippe:「完成。」

來自法國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親自示範,不只主菜、甜點舒芙蕾、前菜炸淡菜餅,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的餐飲課程,現在在台灣就能學到。法籍主廚 Philippe:「不只料理的技術,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廚房分工的團隊合作。」

分三階段教學,從英文、餐飲專業理論開始學起,課程可選修中廚或糕點,100個小時的實務操作,整套課程將近30萬,而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分校在法國、英國、澳洲,亞洲在日本、南韓等地都有,選擇駐點台灣,光學費和生活費,比出國省下上百萬。

學生:「想學法國藍帶的課程,不用再飛到國外去。」

法國藍帶,可以說是廚藝界的最高殿堂,台灣許多知名的法式甜點或餐飲主廚,都來自這。像是美女主廚Joanna,就是法國藍帶畢業的甜點主廚,剛拿下亞洲最佳女廚的樂沐陳嵐舒也是,另外台中知名的法式餐廳鹽之華,過去也曾到法國藍帶取經,經歷多了法國藍帶,等同於在餐飲界多了光環。

法國藍帶畢業主廚李韋勳:「客人會問說,聽說你們主廚是法國藍帶回來的,那可不可以跟你拍張照啊?」記者:「那生意是不是多少都有幫助?」法國藍帶畢業主廚李韋勳:「多少是有啦!」

同樣是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畢業的主廚提到,對學料理的人來說,是一個指標性的廚藝認同;對消費者來說,就像是個無形的加冕,打著法國藍帶畢業這幾個字,的確會讓人更願意上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藍帶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86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