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宗家府」泡菜被揪 白菜塊農藥超4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5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20

食藥署公佈邊境食品抽驗結果,發現知名韓國泡菜品牌「宗家府」所推出的白色切塊,竟然殘留農藥「得克利」0.04ppm,比起法定容許量0.01ppm,整整多了4倍,不過問題產品都在機場和港口被攔下,並未流入市面,民眾無須太過恐慌!

冬天吃韓式泡菜鍋,好吃與否的關鍵就是「泡菜」,知名韓國泡菜「宗家府」,更是常在韓劇以及節目中出現,一路從韓國紅到台灣。

宗家府廣告片:「宗家府泡菜充分運用好的食材,做出韓式泡菜的新鮮秘訣。」

在大賣場甚至還有宗家府泡菜的專屬銷售櫃位,不過已經看不到這一款問題產品,邊境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它,農藥「得克利」殘留0.04ppm,比標準0.01ppm還多了4倍!

食藥署科長蕭惠文:「它(泡菜)在邊境檢驗不合格的話,我們對它的處分,就是產品退運銷毀,在國內市售的產品,被檢出一樣有農藥超標的問題的話,會被處分6到5千萬罰緩。」

上一回就被邊境查驗,點名不合格的好市多,「義式切片帕瑪火腿」二度出包,被檢出殘留瘦肉精,萊特多巴胺2.0ppb,國內標準是不得檢出,因此查驗比率將從5%,提高到最嚴格的100%逐批查驗。

食藥署科長蕭惠文:「現在有兩批不合格的話,它之後進口的查驗機率,就會被我們調高到『逐批查驗』,而且它要自己自付檢驗費用。」

食藥署公布16項遭海關攔檢的不合格名單,還包括家樂福紅魚子沙拉醬,被檢出防腐劑苯家酸每公斤1.4g,比標準多出0.4g,另外味丹進口的大陸枸杞,被檢出含有農藥多過量,不過問題產品都在

機場和港口被攔下,沒有流入市面,民眾無須太過恐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農藥#泡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595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