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! 台灣西岸捕獲381公斤曼波魚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俗稱「翻車魚」的曼波魚,一般都活躍於東岸深海,不過在苗栗竹南,有漁民以定置漁網,同時捕抓到120公斤的旗魚,和381公斤的曼波魚,漁民原本想就近秤重,沒想到300公斤的磅秤竟然破表,還有小孩也被超大的曼波魚嚇得大哭,漁民說,這應該是台灣西海岸,捕到的最大曼波魚。

師傅大火快炒幾下,紅燒料理就可以裝盤,翠綠青蔥拌著透明魚肉,膠質很豐富,老饕一看就知道,就是紅燒曼波魚料理,另外這道,碗豆苗加了干貝絲,白色魚肉鮮嫩中,又帶有軟Q口感,同樣也是曼波魚煮出來的。

新鮮曼波魚,是餐廳業者新進的食材,苗栗竹南漁民以定置漁網補撈,重量超過380公斤;光是要把這尾超大曼波魚吊上車,就有困難,難怪連300公斤的磅秤也破表,小孩更是嚇得連看都不敢看,當場哭了。小孩:「放開我,放開我。」

不只是曼波魚,同一個定置漁網,隔沒多久又捕獲一尾重達120公斤的旗魚,漁民說,旗魚和曼波魚過去都在東部海岸,捕捉到比較多,這次突然出現在西部海岸,非常罕見。漁場業者:「現在水比較清,大魚都會追小魚(進漁網)。」

漁民大豐收,漁獲上岸後,立刻轉賣給餐廳賺一筆,業者預估,這2尾大魚可能要2個禮拜,才能賣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曼波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35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