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提年假固定9天! 企業:日損300億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12:59

今年年假只有短短6天,讓不少民眾都覺得放太少,現在有立委提案修法,以後過年假期固定放9天,民眾才可以利用放假消費「拚經濟」,還可以舒緩車潮,一舉兩得,但產業界卻直說萬萬不可,因為9天年假一放,一天成本就多出86億,甚至中小企業的營收最慘會減少300多億,損失難以估計。

好想繼續玩個夠,無奈今年年假只有短短6天,一眨眼就過,去哪裡都不過癮,立委提案、設定「春節年假」,以後都固定9天,還說根據資料顯示,放長一點,車潮才不會塞、交通可疏通,還能刺激消費拚經濟。

內政部簡任秘書羅瑞卿:「為提高穩定性跟法律效力,紀念日相關事項以法律定之,我們贊同。」

不過產業界大呼不行!強調只要多休一天、中小企業就會大失血幾百億,加班還不一定補的回來。經濟部工業局主秘邱求慧:「以工業思維來研究,一天放假成本增加86億,中小企業成本增加40幾億,營收跟銷售反而會減少300多億。」

不想公司營收全都放水流,產業界大反彈!但民眾當然想多放假,在順應民意和拚經濟之間兩難,如何取得平衡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年#放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72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