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老帶動觀光熱潮 周邊商品搶手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9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相傳向這月老祈求姻緣非常靈驗,台北的霞海城隍廟每到過年過節總會擠滿信眾,外國的遊客也慕名而來,是旅遊書上推薦必遊景點之一,日本遊客佔最大宗,而民眾求姻緣,廟方也推出周邊商品,像是象徵夫妻關係和諧、擺在衣櫥的幸福鞋,另外還有像是日本護身符的月老福袋也超級搶手,一年平均就能發出2萬多個。

日文導遊:「請大家把香拿好哦,請大家把香舉高。」

導遊仔細解說,日本觀光客一批又一批,擠進霞海城隍廟拜月老,就連歐美遊客也入境隨俗,拿著月老福袋在香爐上頭順時針繞3圈過香爐。法國旅客:「我有個交往幾年的女朋友,我來祈求我們越來越好。」

吸引信眾的不只月老靈驗,廟方的周邊商品也很吸睛,精緻小巧的幸福鞋放在衣櫥,象徵保佑夫妻關係和諧,一雙600元,還有粉紅色的月老福袋,一個100元,超級搶手。日本遊客:「就覺得這福袋真的超可愛。」

廟方統計101年,光是外國觀光客來添香油錢的就突破1萬8千多人次,光是福袋就發出2到3萬多個,其中日本人就佔5成,其他則是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港澳及歐美遊客。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吳孟寰:「今天有一個日本爸爸就是帶著他的女兒來答謝,他2年前就來幫女兒求,結果成功了。」

TVBS記者蔡宜靜:「要找到好對象,好人緣也很重要,準備的供品有6盒砂糖,為什麼是6盒呢?因為6的台語是6,6的諧音就有抓的意思,也就是幫你抓住幸福。」

一份供品有糖,還有結緣的鉛錢2枚,以及牽姻緣的紅線,要添250元香油錢,但6包砂糖拜完不能帶回家,通通得留在廟裡煮平安茶,代表分享,也跟人廣結善緣,國、內外信徒都來跟月下老人說悄悄話,讓城隍廟香火鼎盛,也帶動當地的觀光熱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60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