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羽絨衣撇步 洗碗精+水晶肥皂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4 19:32

冬天少不了一件羽絨衣保暖,但要怎麼洗,恐怕都覺得很麻煩,送乾洗的話,動輒一件也要200、300元,其實洗衣達人說,羽絨衣在家水洗就可以,乾洗反而不好,只要在丟洗衣機前,用洗碗精加水晶肥皂,敷在最容易髒的袖口、領口,就能去掉9成髒汙。

冬天,很多人都穿羽絨衣保暖,但對清潔卻大傷腦筋,送洗不便宜,傳統洗衣店一件要280元,連鎖的也要200元,經濟不景氣,想當省錢一族,其實可以自己在家洗,達人教你「撇步」,羽絨衣最容易髒的袖口、領口,只丟洗衣機是不行的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現在讓它跟污漬產生作用,去分解這個污漬。」

搬出洗碗精,直接敷在袖口或領口,放20分鐘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它其實現在泡泡是黑。」

接著加水晶肥皂,再刷刷刷,泡沫灰灰的,髒污清潔溜溜,和另一隻袖口沒處理過的比,經過敷洗碗精和刷,可以除掉9成髒污,接著丟到洗衣機裡,家裡沒有烘乾機的,要用陰乾方式,而不是日曬,2、3天後,乾的差不多,但衣服裡的羽絨,會結成一塊塊或一球球。

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那我會把它(水管)剪成鬚鬚,增加它的面積,打擊面積。」

得用水管打衣服,把羽絨拍散,才算大功告成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因為羽絨它本身上面有油脂,它是不適合乾洗,如果說你常常乾洗的話,它油脂很容易被油帶掉,我們會建議消費者水洗。」

一次洗很多床組被單,衣桿不夠晾,其實只要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這個衣架縫要鑽進去,拉起來,就是把它套著,套進來,我要拉這個點,用緊。」

將床組放在下面,衣架放上,兩邊拉住,就能牢牢固定在衣架上,這樣一次晾個好幾床都不成問題,從洗到晾都更有效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羽絨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698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