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YouBike新北擴點 走春一車難求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育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18:51

新北市趕在年節期間啟用5個YouBike租賃站,雙北系統相容,兩地租還都OK,便利度大增人氣更旺,就算一天補車4次,還是常常借不到,現階段6個站,只有150輛單車,新北市府預定3年內,要增加到300站、8千輛車,原有的NEW BIKE無法共通,只能慢慢淘汰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現在在台北市租借YouBike,不只侷限在同個城市裡,就算一路騎到新北市,也有租賃站能夠還車

人來人往的汐止車站,過個馬路就有YouBike,這個租賃站今年除夕才啟用,過年期間天公作美,民眾樂得用單車代步,現在微笑單車不只能往返雙北,重點是兩地借還都OK。記者:「從哪裡騎到哪裡?」租借YouBike民眾:「東湖騎到汐止車站。」

記者:「打算從汐止騎到哪裡?」租借YouBike民眾:「松山吧。」

跨縣市營運讓微笑單車版圖擴大,人氣多旺?這位小姐才騎過來刷卡還車,在一旁等待已久的先生,立刻上前"逼逼"感應,車進車出,根本沒空下半刻。租借YouBike民眾:「1秒吧,哈哈,一還就被借走了。」

工人氣喘吁吁把單車搬進租賃站,這已經是當天第二趟補車,營運一個月,平均一天要補四回合,新北市目前只有六個站,新店有大坪林站、大鵬華城和裕隆公園,汐止則在區公所、國泰醫院和車站,總共只有150輛單車,試營運1個月下來,往往供不應求新北市府擬定3年計畫,不只車輛要增加到8千輛,租借站也要提升到300站。

租借YouBike民眾:「不夠吧,應該說(起碼)到處都有,才會方便。」

新北市引進微笑單車,就是為了要和台北市的系統相容,車輛還會不會是捷安特,則要看下次投標結果,原有的藍色NEW BIKE系統無法共通,只能慢慢淘汰,新北市推公共單車慢了好幾拍,迎頭趕上得花些力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You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74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