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障男踩高蹺 賣藝穿梭壅塞夜市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擁擠的夜市中邊踩高蹺邊吹口琴,對明眼人來說已經不太容易,新北市一名中度視障的街頭藝人李進圍,卻有這項本事,讓旁人看得激賞,不過若是有民眾打賞,他還堅持不白白受人恩惠,一定要回送小禮物。

頭頂著大紅鐵環,掛滿小禮品,腳踩高蹺慢慢旋轉,街頭藝人李進圍在人群中格外顯眼,一邊踩高蹺還能吹口琴,滿頭大汗在夜市人潮中賣藝,幾乎讓人看不出來,李進圍眼睛中度視障,左眼病變全盲,右眼嚴重近視。

附近攤商:「這給你吃。」街頭藝人李進圍:「我不能拿啦。」

在路邊組裝表演道具,眼睛幾乎貼近雙手才能看到細節,每次上街表演前,李進圍脫下眼鏡,套上一針一線自製的小丑裝,最後踩上高80公分的高蹺,開始他的賣藝人生。

街頭藝人李進圍:「我就告訴我自己,未來的路只能讓別人不擔心,我自己這樣過自己的日子,雖然苦一點也沒關係,那就我以前有練過,我在家裡面那走出來,走出一片天空。」

不因為眼睛殘疾,57歲的李進圍還是努力生活,在家練習高蹺,雙腳全是跌倒疤痕,但還是堅持考取街頭藝人執照,所有道具全靠一雙手。

街頭藝人李進圍:「就說你不要說阿伯是假盲胞,就看小朋友很高興丟一個銅板,丟一個5元、丟個1元的,阿伯也照樣送他一個超過那個等值的禮物。」

樂觀、堅持,就是李進圍的生活態度,每天穿梭在新北市的各大夜市裡,不靠別人幫忙,用心用力用才藝,活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視障#賣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765

0.1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