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塞!手機、車「電力告急」 行動電源兩相救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8 18:44

出遊返鄉卡在車陣中,民眾靠手機或平版來打發時間,但一下看影片、玩遊戲拍照滑不停,平均3小時就沒電,因此行動電源和車充座,成了車上必備工具,現在有業者研發出可以救車的行動電源,和傳統重4到8公斤電霸相比,特製行動電源只有2百克,號稱能發動車輛20次,靠得就是高瞬間電流,而行動電源的安培數越大,就能充飽電越多次。

低頭滑滑滑,一家人在車上,手機平板玩不停,返鄉卡在車陣中,手機成了殺時間利器,但看影片、玩遊戲、開APP,平均3小時手機就沒電,車充座或行動電源,成了過年車上必備工具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行動電源不只是手機的臨時救護站,也能成為救車法寶。」

車沒電,直接把手掌大行動電源,接上正負極電霸,按下開關,車輛立刻啟動,而過去電瓶式急救,電源電霸,重4到8公斤,這款救車電源只有200克,號稱能發動車輛20次。

業者林先生:「美國晶片,做一個電源的管理,所以它可以瞬間出到很高的電流,(最近)和之前的業績量多1.5倍。」

而一般行動電源,安培數不同,能供給的電源也不一樣,以iPhone為例,充飽電需要1500安培,最左邊這款行動電源有5800安培、中間2200安培、最右邊2600安培,但充電過程只能轉換7成電量,所以分別可充2.5次、0.8次和1次,安培越大,能充越多次,但挑選有撇步。

3C達人Tim:「(充電時手機)太燙的話,這個行動電源就不要用了,表示它是不好的行動電源,IC零件很多,他就是比較好的,像這個IC比較少,所以像它的保護裝置相對一定會比較差。」

劣質主機板,充電可能讓手機受損,民眾可要慎選,畢竟誰也不想出門在外,到手機沒電關鍵時刻,望著行動電源、乾瞪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充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984

0.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