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府洗車 7年級生台南、高雄跑透透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0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直擊夜現場,今天帶你來看看是洗車這個行業,一般大多的洗車廠是營業到6、7點,但是在高雄有一對27歲的年輕人,他們除了在自家接單洗車,還可以依客戶需求,到府洗車,因為他們觀察到,現在大多的客戶講求方便又注重隱私,尤其是開進口名貴轎車的客戶更明顯,有時候生意好,從早上6點一路洗到晚上凌晨,非常辛苦。

藍色鐵門內亮燈,凌晨時分,這兩個年輕人還在工作。洗車業者:「洗車囉,現在1點呀。」

這一對好朋友都姓蔡,今年27歲、愛洗車,就把興趣變成自己的職業,因為有熱忱,所以即使是三更半夜,他們也樂在工作。

在自家門口幫客人洗車,用強力水柱沖掉表面的灰塵,專注的眼神,仔仔細細觀察車上哪裡髒、哪裡需要處理,用刷子刷著車身,細縫裡的灰塵,每一個小死角都不放過。

洗車業者蔡鎮宇:「細微的沙子呀,它會累積在車子的隙縫裡面,那我們用這種細節刷,慢慢把它刷洗出來,才能完全清潔車輛。」

不過最難洗的地方不是這些小隙縫,而是車子的輪圈,車子表面乾淨了,接下來就是要讓它閃閃發亮,到了這個步驟,車子已經煥然一新,車外乾淨了,那車內呢,拿著布慢慢擦,從椅子保養到把冷氣孔每一粒灰塵刷掉,要把一台車裡裡外外整理得漂漂亮亮,少說要花上兩個小時,而除了在自家洗客人的車,更特別的是他們還能到府服務。

洗車業者蔡鎮宇:「大哥,車交給我們就好。」客人:「好好好。」

開著車來到客戶家門口,有時候得台南、高雄兩地跑。

客人:「輪圈幫我處理一下。」洗車業者蔡鎮宇:「輪圈,還有嗎?」客人:「車子裡面也清一清。」

客人的車頂、引擎蓋上有一層明顯的灰,交代一下車子哪裡要特別洗乾淨,帶著所有工具上工,到府洗車這項服務,小蔡說,就是看好現在有不少人,講求方便又注重隱私。

洗車業者蔡鎮宇:「今天注重隱私或他開名車、超跑之類的,他不想要把他的車開出去。」

時機歹歹,能多做一點,用心客人看得見,儘管有時候從早上6點拚到晚上凌晨,因為每台車都是用心仔細的洗,一天最多就是洗6台車,哪裡有賺錢的機會,小蔡雙人組願意多付出一點努力,在低薪時代,為自己創造價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00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