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撐不下去!月虧百萬 美寧娃娃成絕響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曾經紅極一時的美寧娃娃,即將絕版!位在新北市泰山的美寧工坊「娃娃社區合作社」,因為每個月虧損上百萬元,今年一月停止營運,宣告解散,60多名社員都哭了,47年前,美商來台成立美寧工廠,生產芭比娃娃,當時風靡一時,後來生產線移往大陸後,產業沒落,後來美寧工坊,以芭比為素體,創作美寧娃娃,但終究還是撐不下去。

穿著桃紅長裙,蕾絲襯衫,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,沒錯她就是第一夫人周美青,準確地抓住酷酷嫂的神韻和品味,還有坐在輪椅上的吳淑珍,一身翡翠色系的套裝,穿戴的首飾,都是用閃閃發亮的水鑽鑲綴,價值不斐,還有還有蔣宋美齡、蔣方良等等,各個官夫人的美寧娃娃,栩栩如生。

將芭比娃娃客製化,加入台灣傳統服飾,知名人士的造型,多了份親切的台灣味,但如今這紅極一時的美寧娃娃,如今恐怕成為絕響。美寧工坊執行長古翠娥:「難過啊,怎麼不難過,覺得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,當它在萌芽的時候,它在萌芽最可愛的時候,你要把它掐死,你心情是怎麼樣。」

每個少女心中都有個芭比夢,芭比娃娃1959年問世,美國生產商和台灣合作,1967年來泰山鄉設廠,當時的芭比暢銷全世界,但隨著台灣工資上漲,美國廠商紛紛撤廠轉到大陸,老員工被資遣,泰山鄉結合社區合作社,成立美寧工坊,改生產台灣版的芭比娃娃。

現在因為沒有集團的規畫經營,加上會做娃娃的師傅越來越少,工坊陷入,有訂單卻沒辦法生產的窘境,每個月虧損上百萬元,昔日風光一時的MIT芭比,今年1月熄燈號,員工們都相當不捨,芭比王國恐怕也只能成為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芭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70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