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跑嬌貴!保養貴4倍 零件維修花費大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3 19:25

超跑車主照顧車,花心思也花錢,每5000公里的小保養就得花1萬,是一般轎車的4倍,因為輪胎大,4個輪胎換下來,一次更要價7萬,由於車殼都有特殊流線和材質,只要碰撞,都不能板金,要從國外進口零件,因此習慣開轎車的車主,換超跑後,車商還會舉辦駕訓課程,找職業車手在賽車場地磨練過彎技巧,將車子性能發揮到極限時,偶爾碰上失控,車主要如何駕馭,才能保護自己。

打開賓利雙門超跑的引擎蓋,純手工打造的超跑,0加速到100只要4.2秒,全靠這引擎,路上奔馳,看似令人羨慕,但車子換輪胎、機油的保養費,卻也比一般轎車高出許多。

為了讓引擎跑得更順暢,每5千公里車就得保養一次,由於機油箱大,一次得加13瓶的機油,小保養要花1萬,比一般轎車多4倍,3萬公里後的大保養花費更大,包含機油、齒輪油和煞車油等消耗品,一次就得花上4萬,如果輪胎磨平,因為尺寸是20吋,4顆換下來就是7萬元。

超跑車主照顧愛車更花心力,一旦有擦撞,流線車殼純手工,碰撞不能板金,因此要開在路上,就有專門的開車訓練。

因為跑車馬力大,加上低底盤,風造成的阻力小,重踩油門,速度急速上升,像是保時捷每年國外、內,都有舉辦超跑駕訓課程,找來原廠職業賽車手,傳授開超跑的訣竅,讓車主體驗快速過彎,方向盤、煞車和油門該如何調配,實際體驗車子因為路面濕滑或速度過快失控,該怎麼操控才能保護自己。

汽車雜誌副社長葉明德:「正確教你一些駕駛的觀念跟入彎的技巧以外,那你在瀕臨失控的時候,讓你會更鎮定。」

就因為駕馭超跑有難度,車主大多好天氣才出門兜風,開超跑上路看來很酷,但愛車嬌滴滴,禁不起一點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8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