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TVBS送驗豆製品 散裝9成基因改造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8:08

基於健康因素,越來越多人改吃豆製品,像是豆漿、豆腐,但原料黃豆也可能是基因改造,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注意到,而其實國外動物實驗顯示,餵食老鼠基改玉米和大豆,發生腫瘤病變和生殖器異常,TVBS費時兩個多月,抽驗市售品牌和散裝豆漿、豆腐,發現10件散裝產品,高達9件都驗出是基因改造,其中包含內湖知名的來來豆漿店、還有濱江市場、南門市場和深坑臭豆腐,通通都驗出基改成分,而台灣規定基改黃豆占產品總重量的5%,才要標示,但相較於歐盟的0.9%,要寬鬆得多,而散裝還不在規範內,衛福部表示,最快一月底前,草案會預告出來,比照歐盟對基改產品的規範。

民眾:「非基改的。」

就是要「非基改」,買豆腐先瞧一瞧,黃豆的「身家背景」,台灣每年進口230萬公噸黃豆,其中只有2萬公噸是非基改的,豆製品那麼多,究竟吃下肚的是不是基因改造,TVBS抽驗市售品牌和散裝豆漿、豆腐,送交SGS檢測,費時兩個多月,結果出爐,散裝部分,知名的內湖來來豆漿,還有一般早餐店豆漿,都檢出基因改造,而濱江市場、南門市場的豆腐,和深坑老街的臭豆腐,也通通檢出,10件樣本,9成都是基因改造。

民眾:「基因改造,非基因改造,這到底有沒有啊?」濱江市場攤商:「我們沒有批那個。」

而大廠牌部分,包含味全、統一無糖高纖豆漿,光泉低糖鮮豆漿,義美豆奶,號稱沒有基改的,也都名副其實,大漢、中華、義美的豆腐,也都是未檢出,基改、非基改產品,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關注,像是國外有實驗發現,餵食老鼠基改玉米,結果發現腫瘤病變,或是生殖器異常。

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:「(美國)1996年,開始種植基改黃豆,開始大量噴除草劑以後,美國一些慢性病的罹患人數,也跟著增加,包括自閉症、阿茲海默症,這個肝膽癌、甲狀腺癌。」

台大教授提出美國2013年最新研究,發現種植基改作物,和流行病學「相關性高」,其實衛福部在2001年,建立的查驗登記制度,規定基改黃豆占總重量的5%,就要標示基因改造,但台灣相較於韓國的3%、澳紐1%和歐盟0.9%,要鬆的多,而且散裝還不在規範內,衛福部表示最快在1月底,比照歐盟的0.9%就要標示,但還處於行政命令位階,和歐盟的法律規定比起來,仍是慢了一大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基因改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05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