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異」軍突起! 外國料理佔夜市攤數過半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夜市小吃遠近馳名,大家可能都沒有注意過,裡頭賣的不僅僅是本土美食,像是蚵仔煎、臭豆腐,其實有將近快要一半的攤商是賣異國料理,以新北市南雅夜市為例,176攤中,就有67攤是外國料理,將近4成,攤商說,只要冠上「異國」,就比較容易吸引人注意,一個小小夜市,不但有台灣人生活的縮影,小吃更展現了多國文化!

走進夜市,這些特色小吃你一點都不陌生,但你有注意過上百家的攤位,有快要一半都是異國美食嗎?

炒年糕、章魚燒、蒙古烤肉、到印度拉茶,看看夜市裡的攤位,176家之中就有67家異國料理小吃,幾乎快要一半,似乎只要冠上了異國logo,就能吸引民眾目光。

像台灣的鹹酥雞,這裡換個名稱改賣日式炸雞物,同中求異、引人注意,另外台式雞蛋糕不夠看,換成各種卡通造型的日式雞蛋糕,反而很吸睛。

再仔細分類,這些異國美食中,又以日本佔最大宗,而章魚燒更是每家夜市都一定吃得到。攤商:「可能冠上一些日式的東西,或者是說義式泰式的東西,好像年輕人的接受度會比較高,會覺得比較新奇,大概6到7成有。」攤商:「台灣人還滿喜歡這種偏日式的口感,會比美式的部分,再有點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異國美食真的比較吸引人嗎?看看這一攤,老闆將本土的岡山糯米腸跟韓式辣炒年糕一起賣,結果…。攤商:「當然是目前為止是年糕賣得比較好啊。」

走這麼一趟下來才知道,原來一直以來大家認為夜市是台灣的本土產物,但其實裡面賣的超過一半都異國美食,只是口味大多已經本土化,但業者為求在眾多攤位中異軍突起,求新求變是不二法門,看準的就是消費者愛嘗鮮的心理,要搶攻民眾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39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