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睽違1年!金門酒糟牛 解禁銷台灣

記者 蔡啟添 / 攝影 廖靖尹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7 17:06

金門去年發生豬隻口蹄疫情,牛隻跟著被禁止銷往台灣超過1年,而前幾個月終於解禁,重新讓金門酒糟溫體牛肉踏上台灣,以牧草摻高粱酒糟飼養當地黃牛,油花分布均勻,肉質也較普通牛肉來的鮮甜,就算價錢比進口牛肉來的貴,餐廳業者仍堅持要採用金門酒糟牛。

翻鍋、大火快炒,牛肉塊的顏色漸漸變深,再加入湯汁煨煮,起鍋後與麵條、滿滿青蔥一起擺盤,這是金門牛,特色就在這兒的牛,都是吃當地高粱酒糟長大的。餐廳業者:「牠肉質上就會非常好,台灣人有些也會慕名而來,因為金門酒糟黃牛真的很鮮甜。」

金門去年發生豬隻口蹄疫情,牛隻跟著禁止銷台將近1年半,前幾個月終於解禁,酒糟牛肉將重新踏上台灣。

一整排的牛隻,將頭伸出柵欄,大快朵頤,但仔細一看,這牧草可是暗藏玄機,裡頭摻有金門自產的高粱酒糟,能讓牛隻產生均勻油花,吃起來比一般牛肉,更加美味。

金門酒廠每天產出250噸的高粱酒糟,其中150噸提供給當地農民飼養牛羊,而現在金門地區大約有6千5百頭的牛隻,等著銷往台灣,打著金門在地飼養的酒糟溫體黃牛肉,新鮮安全有保障,要全力搶攻台灣牛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74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