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瓦斯明漲!分裝忙「灌氣」 小吃攤趕搶貨

記者 張允曦 辜士陞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4:05

瓦斯從週一開始要漲價了,桶裝瓦斯每公斤漲1元,小吃攤常用的20公斤大桶就要貴20元,而大台北地區恐怕1桶要破千,為了省錢,餐廳跟小吃攤忙著在漲價前多叫幾桶,讓瓦斯行跟中油的分裝場忙到不行,而汽柴油,週一開始也分別漲4毛和5毛,95每公升要35.4元,超級柴油每公升32.8元,而這也是油價連續第3個星期漲價。

工人忙著把小貨車上的瓦斯空桶搬下來,再把裝填好的瓦斯搬上車,後車斗擠得滿滿再下山,儘管是週末,台北市的瓦斯分裝場依舊忙碌,因為週一就要漲價了,瓦斯行也是電話接不完,餐廳、小吃攤趕在漲價前,搶叫瓦斯,才讓中下游供應業者通通忙到不行。

打開記帳本,從11月29日開始,每天都是滿滿4大頁送貨紀錄,老闆說,小的瓦斯行,一天送2百多桶,大間的,甚至2、3百桶跑不掉。

瓦斯行師傅:「我年紀比較大,一天差不多十幾趟,客戶都很急很趕,就是怕瓦斯漲價,叫不到瓦斯。」

瓦斯每公斤漲1元,桶裝瓦斯一桶20公斤,下週開始就貴20元,如果小吃攤一週用三桶,成本就增加近百元。小吃攤業者:「這個價目表已經維持3年了,3年來都這樣。」記者:「不敢漲價嗎?」小吃攤業者:「現在要怎麼漲價,時機這麼不好,現在再漲價不是要倒閉了,客人不上門。」

業者不敢漲,默默自行吸收,心裡卻很不滿,因為這已經是今年第六漲,而除了瓦斯,國內汽柴油價格也同步調漲,近期還是連三漲,從11月上旬,95無鉛汽油每公升34.4元,3毛、4毛往上加,下週開始,95每公升要35.4元,瓦斯跟汽油價格漲,儘管是浮動機制,但要是降不下來,恐怕小吃攤撐不住,接下來漲的就是物價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瓦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01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