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俗米充高價」 農糧署拖報告挨批隱匿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農糧署抽驗發現有8款米標示不實,各別開罰4萬元,標榜採用台稉九號米的金農米被抽驗10粒米,找不到半粒台稉九號米,台糖有機米只找到1粒台梗九號米,關山農會生產的芋香益全香米也有米不純的問題,而更令人質疑的是,這份農糧署的調查出爐之後,早該在10月公布,但農糧署只私下告知糧商改進,卻沒讓消費者知道,被批包庇業者,農糧署自清沒有包庇,而消保處也介入,要求量販通路除了下架,還要協助消費者退貨。

一包包米緊急下架,不久前還在大促銷,現在卻被揭發裡頭有低價米混充高價米,欺騙消費者,市佔率前3大品牌通通淪陷,混充情況嚴重,最誇張的是金農這款頂級金米,標的是純台梗九號米,但是抽驗10顆米,竟然一顆台梗九號米的蹤跡都沒找到。

台糖有機米同樣號稱台梗九號,但是10粒米裡頭中只有1粒是真的,其它都是劣等米混充,還有這款關山芋香益全香米明明品種是台農71號,10粒米中裡頭只有2粒是台農71號。

另外,台糖有機糙米、米道有機白米、鮮活有機糙米和山水鴨先知長糙米,有碎粒或是發芽米超過標準,8款問題米通通被罰4萬元,其中山水米老闆3個月內違規3次,卻還大言不慚。山水米老闆李東朝:「保留法律追訴權,這個是舊事重提,希望媒體記者要有道德勇氣。」

山水米老闆很敢講,還說自己2年內違規18次不是最嚴重的廠商,做錯事還理直氣壯,反觀今年8月27日第一次被抓包用越南米混充台灣米,實在差很大。山水米老闆李東朝:「深深向大家致歉。」

出面道歉沒多久,9月24日又被查到8款米標示不合格,董娘葉淑惠還聲淚俱下鞠躬道歉,頭都快碰到桌面上。山水米老闆娘葉淑蕙:「大家再給我們一次機會。」

現在又爆出劣等米混充。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:「9月18日已經有修訂新的裁量作業標準,我們經過疑義釐清之後,我們這批7、8、9月(檢驗)用的是新的裁量標準,所以它的處罰比較嚴格,所以我們沒有包庇業者。」

強調絕對沒有包庇,但用劣等米混充好米,業者的利潤至少可以多賺一成,新法卻只罰4萬元,消費者能接受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50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