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賑款惹議! 紅十字會長「踹共」釋疑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翁士杰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8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紅十字會對日賑災款項,遭外界批評,17億只捐4億,剩餘款項留一手,利息、捐款抽佣說,傳言四起,甚至有網友在社群網站連署,要求公開善款流向,為了平息批評聲浪,會長陳長文應網友質疑,終於「踹共」,但卻說網友教育出了問題。

紅十字會長陳長文:「為什麼有人會懷疑,這是我想我們在『踹共』的時候,網友們我覺得應該是誤會是溝通的問題。」

日本賑災款,紅十字會真有留一手嗎?服務20多年,67歲的會長陳長文,特地學習年輕語言,為了平息爭議「踹共」,卻扯上教育。

陳長文:「每次緊急災難的時候,前面數字是相對小,復原期間會再有一筆數字,你錢擺在這邊,利息是誰的,這個我必須回到一個問題,各位媒體朋友,我們的『教育有問題』。」

講白了,大災難會先給緊急救難費,再依災區重建、復原狀況,分批捐助,但10幾億善款不一次給,卻得分批給,利息暗槓說、肥貓論四起,陳長文臉色再度一沉。

陳長文:「我要這麼說,謝謝你再度提醒我『我有點傲慢』,你捐的錢不但是本金利息,我剛剛說利息再加利息通通在裡頭,各位請問你,你(捐款)不要紅十字會,你要誰?」

自稱個性「傲慢」,記者會一開始,可見一般。陳長文:「早安,各位早安。」記者:「早。」

善款流向明細還沒釐清,會長卻又說,網友教育有問題,恐怕爭議短時間難平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624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