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車禍安全座椅保女童命 同款賣到缺貨

記者 杜蘊潔 辜士陞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3 18:36

彰化高速公路上一輛小客車發生車禍,整台車都被夾扁,幸運的是車上的小女童因為被安全座椅保護住,而保全一命,而這款安全座椅最近也因此爆紅,進口商說原本一星期出貨200、300台,現在一天就要出400台,許多家長就是看到了新聞跑去購買同款安全座椅,而嬰婦用品店業者說,安全座椅講包覆性高之外,安全帶要通過兩邊肩膀、臀部,並固定到雙腿之間的扣環上,也就是五點安全帶系統。

彰化車禍中,小女童露出一隻小手求救,雖然受困車內,但因為有安全座椅保護,她幸運保住一命,而這款法國進口的兒童安全座椅,也因此詢問度大增。

家長:「(看新聞)就好恐怖喔,安全比較重要,所以趕快來買,對啊。」

這位家長就是看了新聞,馬上到嬰婦用品店替寶貝挑了同品牌不同款的安全座椅,嬰婦用品店老闆娘說,車禍新聞中的款式已經賣到缺貨。嬰婦用品店老闆娘洪麗婷:「它那款都有在缺貨,一直在缺貨中,因為大家都買。」

進口商:「經過這次事件的話,馬上我們廠商反應的話,一天我們就出貨出了400多台。」

車禍中這款售價大約3千多,算平價款,業者說,選擇安全座椅,除了要看座椅的包覆性,最重要的還要有五點安全帶系統。嬰婦用品店老闆娘洪麗婷:「保護他的頭部啦、肩膀,然後手部,就保護他的整個身體。」

五點安全帶系統,就是安全帶能通過兩邊肩膀、臀部,固定到雙腿之間的扣環上,而另外這款要價2萬5,差就差在不但頭部包覆性更多,還有支撐底座,而坐墊還是用矽膠泡棉,比一般安全座椅貴了10倍以上,不過因為安全座椅一台買起來有時幾千元到萬把元,可以用租的或找二手貨,不過要注意的是,安全座椅大多只有10年使用期限,久了材質也會裂解,安全性變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座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1182

0.2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