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糟肉增「色」鮮豔省時 成本差4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8:03

清粥小菜店或是便當店都吃得到的紅糟肉,傳統做法是用紅糟加上醃料,醃製半天入味,再下鍋油炸,看起來是淡淡的粉色,但坊間有業者為了讓紅糟肉色澤比較漂亮,靠食用色素取代紅糟,實際請達人解密,加上色素後,不到5分鐘,豬肉就染色,不只省時,成本也差了4倍。

傳統老店業者陳戊財:「這是紅糟跟米酒。」

50年老店秀功夫,醃料加上紅糟,攪拌均勻,放進五花肉。傳統老店業者陳戊財:「要幫它按摩,味道才能吃進肉裡面。」

按摩完,還得冰上半天才能入味,傳統紅糟肉製成費時,坊間就有業者「偷吃步」,靠色素取代紅糟「一匙搞定」,請老闆來解密。傳統老店業者陳戊財:「(色素)顏色比較漂亮。」

米酒、蒜末,加上食用色素,染色不到5分鐘,看起來就比醃製半天的還要「紅」,不只省時,成本也差了4倍,裹上地瓜粉,下鍋油炸1分鐘,紅糟肉趁熱切片,色素版和紅糟版比一比,差別就在中間的顏色,色素染的紅糟肉看起來比較鮮紅,實際請民眾試看看。

民眾:「這個應該是色素吧,因為它顏色比較深,那個紅我就不買了,在市場上呀、夜市呀我有看過,這個一定是紅糟肉,這是色素染色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顏色比較淡呀,比較漂亮的一定是有加色素的,味道都差不多啦。」記者:「味道很像嗎?」民眾:「很像,對。」

味道都很像,只能從「顏色」見分曉,紅糟肉染色,食用色素少許添加並不違法,但想吃得真材實料,如果少了對照組,又有多少人分得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糟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33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