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百日即醫師節 林杰樑協會11/12成立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許宏超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食安問題風暴越捲越烈,不少人懷念以往總是站在第一線,為大家健康發聲的毒物科權威林杰樑,他的妻子譚敦慈決定成立「林杰樑醫師關懷健康協會」,日期就在明天11月12日醫師節,同時是林杰樑醫師過世滿百日,協會成員網羅各界專家,像是腎臟科醫師、工研院研究員或是檢驗儀器工程師,目前第一步先從「去小學衛教宣導」,之後再自行抽驗市售產品,未來希望能買儀器,自己檢驗,幫民眾把關食品安全。

振盪器均勻混和,這是要檢測的食用油,餅乾放進攪拌機,要查的是毒澱粉,粉粿、蛋餅皮擺滿一整桌,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民間檢驗機構業務量暴增,不過民眾送驗產品所費不貲,像是最常見的色素、防腐劑、塑化劑、瘦肉精,一個樣本就是2、3千元,不少人很懷念過去總是站在第一線,為民眾健康發聲的林杰樑。

林杰樑妻子譚敦慈:「主任要求要跑到1以下,才能跑那個檢體,所以他一直是很嚴謹。」

秉持丈夫生前實驗的高標準,譚敦慈繼續著手他留下的研究,儀器上面還貼著林杰樑醫師是保管人,為了延續林杰樑,對食品安全把關的奮鬥精神,譚敦慈決定成立「林杰樑醫師關懷健康協會」。

譚敦慈:「(成立在)11月12日,這也是林醫師的百日,這是第一點,同時也是醫師節,主任剛走的時候,我大概都沒有心情去做這個部分,但是又覺得說…。」

講到先生不捨落淚,譚敦慈說11月12日協會正式成立,協會的LOGO也獨家在TVBS曝光,藍色「JL」是杰樑的縮寫,英文就像一個人字,代表雙手上揚,關懷人民,而中間的小圈,象徵以人民為中心中立客觀立場。

譚敦慈:「在我們經費許可的情況下,我們大概會去抽驗一些,送給一些學術公證單位代檢。」

協會成員有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、黃文宏、許景瑋,還有工研院研究員、檢驗儀器工程師等人,當初夫妻兩人,同在實驗室裡做研究,現在譚敦慈承繼夫志,常常在臉書上,發表食安文章,為民眾解惑,就像林杰樑從未離開過一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501

0.1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