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漲價還出包! 3.2萬旅客被延誤怒轟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楊育昇 蘇偉誠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2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追究高鐵停駛原因,原來是變電箱跳電,中午11點21分雲林到彰化兩個新站之間,供電異常跳脫,造成雲林到彰化間一度全面停駛,高鐵第一時間應變不及,晚了2個小時才宣布,加開台北到台中以及嘉義到左營每小時兩班自由席,疏散被延誤的旅客,直到下午1點39分供電才全面恢復正常,但班次已經大亂,直到下午4點,所有列車才能恢復依照時刻表出車,高鐵統計,延誤將近5小時,被影響的班次高達32班,人數高達3.2萬人,是高鐵從10月8日全面漲車票以來,最大的班次延誤事件。

高鐵廣播:「由於雲林地區電力影響,各地車均有所延誤。」

小朋友無奈在椅子爬來爬去,老人家沒位子也得站著等,候車月台滿滿人潮,臉上充滿不耐煩,因為旅程被延誤,原因是高鐵中午11點21分雲林到彰化,土庫地區變電箱突然跳電,供電失靈,有列車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,高鐵緊急應變單線雙向疏通,但直到下午1點39分才搶通完成,車上民眾被延誤時間最長2個小時。

記者:「工程師一開始找不到,原來是跑去吃飯是不是,沒有在辦公室?」高鐵專員朱南陽:「應該不會,因為我們24小時都有人待命,只要是有況狀的話,我們會以最快方式到達目的地。」

高鐵強調第一時間全面搶休,沒有耽擱,但算一算延誤時間,從跳電11點21分開始班次大亂,到下午4點才能恢復時刻表出車,包括南下16班、北上16班,總共32班次受到影響,多數人延誤10到60分鐘,影響人數以每班1千人來算,超過3.2萬人,是高鐵10月8日漲價10%以來,最大列車延誤事件。

民眾:「們都已經超過一甲子了,還要叫我們(換車),然後只能到台中換車,亂糟糟、不去了!」

民眾氣憤,因為高鐵第一時間應變不及,從11點21分跳電開始算,2個小時後,13點14分才宣布加開台北到台中以及嘉義到左營間每小時兩班全車自由席,疏散被延誤的旅客,但危機處理已經慢了2小時。

記者:「延誤了64分鐘嗎?」民眾:「不好意思,不行,我要去開會。」

週末行程被延誤,很多民眾一出站就開始趕行程,無法第一時間退費,高鐵表示只要列車延誤30分鐘以上可以退費1/2,延誤1小時則是退全額,民眾持車票1年內到各個車站都能有效退費,只是每次出包都用退費了事,民眾假日寶貴時間被浪費,卻無法補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59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