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過期1年半香料 將撤大統製酒許可

記者 陳志忠 吳昭君 /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統實在太惡劣了!彰化財政局檢驗12款酒,發現其中4款竟然是用過期一年半的香料製造,包括蔓越莓酒、蘋果酒、紅葡萄酒以及人參酒,嚴重傷害消費者健康,違反菸酒管理法,除了開罰25萬,還要跟財政局報請撤銷大統的製酒許可,純正的高粱酒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熟成,但用香精調酒,一分鐘就能完成。

浸泡著一條大人參的大統人參酒,看起來養身又真材實料,買過的人都被騙了,這酒不但不能養身,還是用了過期一年半的香料製成。

大統12款酒品檢驗出爐,再度剖開高振利的黑心,4款酒包括蔓越莓、蘋果酒、紅葡萄酒,還有人參酒都是用過期香精、香料做出來的,過期最短10個月、最長一年半。

彰化縣財政處長詹明睿:「違反消費者健康,我們會裁罰他上限罰緩25萬,同時報請財政部撤銷他的製酒許可。」

過期原料製酒實在惡劣至極,除了最重的罰款,還要撤銷許可證,不能讓這麼惡劣的廠商再製酒;另外也查出酒精成分不足,人參酒標示28度,實際上只有26.1度,蔓越莓13度,實際上是超過,有14.1度,2件都違法,再罰10萬元。

實際測試,來看大統的酒有多好做。大葉大學教授柯文慶:「這是酒精100c.c.,這個是水150c.c.,高粱酒香料加1ppm。」

只要一滴高粱酒香料加入100c.c.的酒精和150c.c.的水中,過程不用一分鐘,就是一杯38度高粱,純正的高粱酒需要半年到3年之間熟成,黑心大統用香精調,一分鐘就可以賣,如果水果酒,就是3精1水,香精糖精和酒精加上水,只是惡劣到用過期一年半的香料,真的是黑心黑到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粱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41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