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兩岸反統一」 塗鴉客夜襲中正紀念堂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2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正紀念堂被塗鴉客破壞,有一名男子趁著半夜在中正紀念堂主樓前方的白色斜坡留下塗鴉,在國徽上噴「兩岸反統一」、「暴政必亡」等字眼,管理員看到,立刻用白色油漆蓋過去,但是到現場看,還是看得出曾經遭到破壞的痕跡,管理處人員說,因為中正紀念堂是古蹟,所以噴漆破壞觸犯文史法,最重能判5年有期徒刑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中正紀念堂的主樓前面的白色斜坡被人家夜襲,有人趁半夜拿噴漆衝到裡面去,噴上反統一的字眼,在裡頭塗鴉,管理員第一時間做出處置,是拿白色油漆蓋過去,但其實現場還是看得出來是有色差的。」

到現場肉眼看還看得出色差,好尷尬,中正紀念堂的主樓斜坡在半夜3點被民眾跑上去噴漆,留下「兩岸反統一」、「暴政必亡」等字眼,通通噴在中間這層12道光芒的國徽上頭。

管理員4點多發現,怕白天觀光客看到會議論紛紛,趕快拿白色油漆蓋過去。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長徐文濤:「塗鴉有一些是屬於『暴政必亡』、『反統一24601』然後在國徽上畫一個眼睛。」

由於中正紀念堂是古蹟,所以噴漆塗鴉不只是觸犯環保法,罰錢了事,而是違反文史法,最重能判5年有期徒刑;但中正紀念堂附近沒有監視器,現在要如何抓賊,館方說,已經報警處理,讓警方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塗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66

0.1334